Back to All Events

喜悦园家长分享会 (免费) | 天生气质 (二)

分享内容简介:

天生气质

"天生气质"是指孩子在出生时就带有的性格倾向。作为父母的如果能夠透过学习, 了解孩子的特质, 例如他的天生气质属于哪ㄧ类? 他在哪些方面有天分? 在哪些方面容易出问题? 就能因材施教, 帮助孩子充分发展他的天分,针对他的弱点及早给予贴切的引导,透过后天学习䃼足。

人的性格是由“天生气质”和“后天学习”两部分决定的。早一点观察到孩子的性格倾向,父母和他的相处就会更轻松,养育也更有策略, 会事半功倍。

分享者简介:

蔡高丰先生

喜悦资深义工老师。从2012年开始在喜悦园服务,陪着4-6岁的幼儿读诵儒家经典如《弟子规》、《三字经》和《朱子治家格言》,他跟圣贤学习的旅程也从此开始了。蔡老师因着自己生命的改善,更积极参与推广品德教育,在2015年开始勇敢承担起家长的提升课程,因为家长对孩子的影响是最大的。看到喜悦园孩子的性情与行为的改善及时下年轻人的作风,加强他对德育的信心与推广的使命感。因此,在喜悦七年了,他仍积极学习,教学相长,为智慧的传承、社会的和谐努力耕耘。

如果没有孩子在喜悦园上课的家长,请在以下点击报名。